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我院打响防疫“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574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江苏省有关精神,迅速动员部署,落实主体责任,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部署,上下联动

全力构建抗击疫情防线

接到上级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其余院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办公室(党群工作处合署)、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合署)、后勤保障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部主任和学部办公室(综合岗)主任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党群工作处),其部门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

院长顾卫标、党委书记朱晓阳加入江苏高校防疫工作群,第一时间了解上级决策部署,并及时把全省防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南通市教育领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党员干部,认真督促落实会议精神。此外,学院第一时间制定《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严防稳控,各司其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组实时掌握学生口防控工作动态信息,做到精准精细,仔细核对上报数据;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通过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发布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全院学生科学理对疫情;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宣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中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学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和QQ群等,召开学生党员和班级学生干部会议,充分发挥“学院—学部—班级”三级联动组织优势,为在全院学生中推进落实防控要求提供保障。

教师和教学工作组每天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掌握全院教职工寒假外出及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发布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大家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引导全体教师利用寒假时间做好新学期备课、项目申报等工作,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教育教学服务,合理安排新学期排课、补考等各项工作。

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1月26日,启动启东校区校门管控预案。严格实行门禁管理,加强校区建设相关施工单位及人员的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加强联防联控,做好保卫工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负责疫情防控财务与物资保障,做好隔离场所、测温仪器等有关条件和应急药械的必要准备;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抓好教室、宿舍、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实验室、厕所、水房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

财务与纪检监察围绕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指导和帮助。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当前严守以待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自觉加入“防卫”队伍。全院党员义不容辞的主动请缨,冲在一线。

办公室全体党员及时贯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综合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起草、发布重要通知、方案、公告;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地区主管部门的对接,做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收集和上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党群工作处全体党员严守宣传阵地,及时关注疫情发展,发布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通知,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同时,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做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弘扬正能量。

第一时间发布《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关于寒假师生返校等事宜的紧急通知》、《2020年寒假致杏林学子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封信》等重要通知

第一时间采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相关材料,并进行跟踪报道;

第一时间更新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传达到全体师生;

第一时间传播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知识,加强舆情监测与引导。

……

还有更多部门的同事们,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主动加班加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体杏林人都在以自己的辛勤付出坚守着全院师生及其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坚信,只要团结有力,定会战胜疫情!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