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守护践使命 共战“疫”守初心的战斗堡垒——我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825

2020庚子鼠年,在这场不寻常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心中的信仰。3伊始,我院后勤保障处党员相聚在学习强国支部群,开始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打趣道:经历了云拜年、云聚会、云办公,今天我们也来一次云党日

我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开展“同守护践使命 共战‘疫’守初心”“云”党日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堡垒”

此次党日活动以文件学习拉开序幕。党支部书记孙锋给大家开讲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南通大学开学工作方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开学工作方案》等四份重要文件。支部书记认真准备,充分理解文件精神和指示,条分缕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重点、领会精神、明确指示、提高认识。互联网将身处异地的党员们紧密联系在线上,大家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孙锋总结了前期开展共克时艰共抗疫情活动阅读一本好书,一段心得烹饪一个佳肴,一个心得开展一次锻炼,晒一张照片撰写一段祝福,拍一张照片开展一次朗诵,拍一段视频通过上述活动支部成员用文字、用照片、用声音、用爱助力战“疫”!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广大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一次展现,又为疫情防控实实在助力

党支部书记孙锋微党课开讲

 

强化制度措施,筑牢组织堡垒

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各科室防疫工作交流。在这场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阻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后勤保障处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工作迅速推进,形成战疫的三条线提供组织保证。

一是形成防疫警戒线根据学院整体安排,成立学院疫情后勤防控组,后勤保障处根据不同业态、不同保障内容建立8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一时间实施校园全面管控,实施封闭管理,进行后勤各类人员摸排、信息报送、巡查检视等形成严密的抗疫警戒线,科学精准,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工作,正如张效诗处长我们以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化形式,以各业态、各保障内容为阻击阵地,根据任务,编织疫情防控各阻击阵地

二是形成防疫安全线疫情暴发以来,后勤职工奔赴一线,对公共楼栋等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消毒,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消毒定区定时,确保消毒无死角。组织后勤员工收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培训,校区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同步开展网络直播培训,用好战胜疫情的科学利器,开展线上防疫知识答题活动,筑起疫情阻击的云课堂”。副院长曹阳赴启东校区实地巡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寒假期间一直坚守“战疫”岗位的工作人员,筑牢线上线下的安全线

三是形成防疫保障线作为疫情后勤防控组制定《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防疫物资采购及领用管理暂行办法》完善防疫物资采购领用流程,确保防疫物资安全高效使用,方便接受师生员工监督,为防疫提供制度保障;在市场上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党支部迎难而上,多方联络,全力调配货源,筹措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防护面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防疫提供物资保障;积极谋划开学工作,重点对医疗、交通、物业和膳食等四个重点工作的开学准备预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对校园保洁消毒、食堂伙食供应、医疗防疫指导、校车运行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为开学提供后勤保障布置物业服务复工复产工作,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积极实施零星维修等工作,确保新学期校园保障秩序。

各科室防疫工作交流


 

凝聚支部力量,筑牢“战斗堡垒”

党日活动的最后部分是党员分享、特殊党费、防疫考试、支部倡议、手写誓词。

随后党员分享仿佛打开了一个闸口,党员们积攒了一个多月的感动和激情喷薄而出,大家纷纷感悟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忠诚担当,赞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为民情怀,歌颂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精神,党员们均展示了自己的手抄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更加深了对入党的宗旨理解,一时间线上文字激昂,将主题党日推向了高潮。在分享中,党员们聚豪情、谈感悟,更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强大温暖;党员们明使命、强职责,更坚定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信心;党员们悟初心、重担当,更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沉甸甸的分量;最后,党员陈霄宣读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致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各位党员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提高站位,担当到位;二是加强防护,服务到位;三是统筹物资,保障到位;四是落实消毒,措施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展示手抄入党誓词

 

党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考试答题和捐款。

 

最后,曹阳总结发言,表示后勤保障处前期抗疫工作很细致很扎实,对后期工作也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党支部要继续坚守阵地、积极作为,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担起重任、经住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校园一方净土做出努力。

副院长曹阳充分肯定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借助理念,“互联网+”思维纵深拓展党建工作,通过打造“云课堂”、开讲“微党课”、投身“主战场”等形式开展“云党日活动”,积累了党员学习新经验;立足本职工作,深入领会疫情防控战役中党员的使命担当,提高了党员凝聚力、战斗力。无论是学习、是感悟、是责任还是使命,支部党员们将其凝成了一股巨大的能量,那就是: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努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我奉献,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当那一个个青春飞扬的身影再次奔跑在校园时,他们定会倍感学校的温暖。在这场战“疫”中,冲锋在前的党员,也会为自己的付出倍感自豪。(孙锋)

后勤保障处崔安琪手绘“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宣传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