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592

2月25日晚,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来自学院四个学部的80名同学参加决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按照省学校防控组《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依托省教育厅开通的“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要求各学生班级按照“一个不少、一个不漏”的要求,组织全体学生学习《江苏省学校疫情防控指导手册(高校版)》和校后勤保障部医疗服务中心发布的《基本防护和病毒消杀指南》,并组织收看由省预防控制组举办的全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场所防控指南及个人防护知识网络直播培训。

为促进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学院自2月20日起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办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竞赛采用“学习强国”中“疫情防控”专项答题作为题库,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初赛的基础上,各学部分别推荐20名同学参加学院决赛。决赛采取在线竞答方式进行,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理学与经管学部的吕冠瑜同学荣获一等奖,医学部张冉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工学部姚心语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较好促进全院学生深入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高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