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后勤保障处召开线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604

22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曹阳主持召开后勤保障处处务工作会议,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曹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校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225学院党政联席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以及开学准备工作的要求。部门相关同志就开学准备和新学期重点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需其他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特别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的后勤保障进行了研判和分析。会议还围绕部门2020年重点突破工作项目进行了交流。    

曹阳对近期后勤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要切实履行岗位责任,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提前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要及时、准确反馈疫情信息,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信息报送无遗漏。特别是后勤外协单位、校园商铺人员信息报送务必做实做细;要加快推进防疫物资购置工作,建立出入库台账,完善领用手续;要加强对后勤外协单位及其人员的监管,加强外协单位人员信息统计和健康打卡要求;要加强校园消杀毒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要做好校区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的设置工作,确保临时隔离观察室防疫必需品、后勤保障物资充足;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全面落实人员返岗的相关工作要求,根据防疫要求,做好防疫知识学习工作。是要未雨绸缪,加强研判,按照上级要求,科学制定好开学预案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将返校秩序、应急机制、饮食安全、环境消毒、课堂防护、集中观察留观场所、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等提前谋划部署到位,确保无漏洞无死角,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可控。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各职能科室要利用开学前这段时间,紧紧围绕防控疫情与推进独立学院合格验收的目标任务,做好后勤重点工作的谋划与推动。对上学期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项目,不能坐等观望,要按原计划及早推进,做好前期积累,把工作做在前面。是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并重点对医疗、交通、物业和膳食等个重点工作的开学准备预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部署。对校园保洁消毒、食堂伙食供应医疗防疫指导、校车运行等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重点保障开学前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全面到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从容应对。同时要求各科室人员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做好人员排班安排,全面进入开学准备工作状态。

后勤保障处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时刻,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工作任务和职责,确保防控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另一方面提前布局了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为学院防控工作和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后勤保障处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后勤保障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