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捐助防疫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635

“杨书记,得知贵村组织13人志愿者服务队驰援本镇沈艞村做好严把‘五关’看好‘五门’工作,15日雨雪交加、气温骤降,他们仍坚守执勤岗位,为表示我对他们的敬意,特将我的1000元压岁钱捐赠给他们,顺祝沈艞村早日解禁,三庄村志愿者早日凯旋。”这是我院城管161班学生王诣天给江苏淮安车桥镇三庄村党总支书记杨宝军发的微信。

疫情当前,王诣天积极参加自己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参与社区卫生打扫,协助张贴宣传标语,帮助小区严把进出人员管理。与此同时,他特别关心母亲曾经工作过的三庄村。王诣天的妈妈赵娟曾在2016年挂职三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当时的他刚上大学,在与母亲的通话中他知道了三庄村。每逢假期,母子俩都会一起分享三庄村的变化所带来的喜悦。

在得知三庄村整村搬迁、疫情防控难度增加的情况下,还组织了13人的志愿者队伍协助10公里外的本镇沈艞村做疫情隔离工作后,他主动捐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13名队员,13名勇士,他们曾经与母亲一起工作过、一起战斗过,今天,面对疫情,他们勇往直前,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王诣天表示,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向他们学习,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美丽江苏网报道链接:

http://xn--viq974ez5m5gax2m.cn/news/?37186.html=&rnd=user28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顾春风)

右二后为王诣天

王诣天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