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聚焦疫情重点地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682

213日下午,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与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交流,了解这部分同学受疫情影响和居家学习、生活、健康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并根据每位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给予相应困难补助。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始终高度关注目前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学生。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合计排查出有73名学生目前身处湖北,其中绝大部分家住湖北(包括武汉),属于湖北籍生源学生,但也有少数学生因走亲访友滞留湖北,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回家中。学院安排辅导员每天通过班级群等了解情况,重点做好受疫情影响滞留湖北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引导他们坚决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解除前不擅自离开疫情重点地区。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学生工作处会同各学部辅导员,及时组织对身处湖北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情况摸排。在学院财务总监陈娟的关心、指导下,学院财务处简化工作流程,提高资助效率,及时为这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怀。

在线上交流过程中,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晓霞、学生事务科副科长吴莉莉、理学与经济管理学部辅导员赵亚娟等受学院委托,向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人表示慰问,并热心回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叮嘱他们特殊时期加强防护,自觉做到居家不外出,妥善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健身,遇有情况和问题及时与学院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合计11名学生参加交流。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将自觉遵守学校要求,做到让学校和老师放心。

(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