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学利器,筑牢疫情防线——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863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月12日上午,在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号召下,支部党员同志带领后勤保障处各部门工作人员收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培训,校区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同步开展网络直播培训,用好战胜疫情的科学利器,筑起疫情阻击的“红色防线”。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操作技术培训由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预防防控组组织,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副所长、主任技师谈智主讲,讲解消毒场所消毒技术指南、口罩分类及使用方法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结合校区后勤防疫工作实际,各科室通报了近期校区防疫物资采购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防疫物资采购及领用管理暂行办法》及防疫物资实际领用情况。随后,大家就培训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晰了消毒水的分类及操作方法、体温测量注意事项及废弃口罩的处理等事宜,对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更有信心了。

    本次网络培训是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发出倡议活动内容之一,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提高站位、担当到位,加强防护、服务到位,统筹物资、保障到位,落实消毒、措施到位,将后勤管理队伍、服务队伍有机凝聚起来,汇聚强大的防控合力,后勤人或在工作岗位上、或在家中,利用网络新媒体,做到“服务不断线”,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科学保障。此外,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还号召全体党员居家期间加强锻炼,开展“争当家务小能手”、“为你读诗”等活动,将科学理念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此次防控防疫工作中,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党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抓紧、抓好、抓实。后勤将继续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陈霄)

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