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姐妹花盛开在家乡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642

近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9级学生涂玲和涂燕两姐妹在家乡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事迹受到贵州日报报道。

自寒假回到老家仁怀市美酒河镇沙滩社区桥上组后,两姐妹自觉根据疫情工作部署一直呆在家里,并从电视、手机上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信息。她俩一直想着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却不知从何入手。

正一筹莫展时,仁怀市委组织部帮扶干部从微信上向她们一家问好,并告知疫情防控小知识。趁此机会,姐姐涂玲提出了想参加防疫的志愿,帮扶干部提示她可以在住地附近开展防控宣传工作。

她俩发现,虽然每天都有各种“大喇叭”“小喇叭”“小分队”进村入组反复宣传,但仍有人不习惯呆在家里,喜欢到处逛,个别的还要串串门。姐妹俩觉得这些村民不是亲戚都是熟人,为大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想必会有人听其宣传。

2月5日这天中午,姐妹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戴上口罩,来到二伯伯涂方刚家院门外,向他讲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防控知识,叮嘱他要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饭前便后要洗手,不要信谣、传谣。

“涂玲、涂燕都是大学生,有知识有文化,她们讲的话,我相信。原来听说的鸡蛋能防控其实是谣言,以后我要少出门,出门也要戴口罩,不打牌,不为国家添麻烦。”涂方刚说。

从二伯伯家出来,姐妹俩信心倍增。接下来,她俩又和伯娘陈绪莲、表哥喻阳飞、堂哥涂文峰联系,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把防“疫”爱心一一传递。“没想到,大家不但不反感,而且还很配合,事情虽然小,意义却很大。”妹妹涂燕自豪地说。

姐姐涂玲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感言:“人要懂得感恩!我们有困难,国家帮我们,党员帮我们,干部帮我们。现在疫情防控,就是我们感恩的时候。我为阻击疫情出分力,我为自己点赞。”


涂玲朋友圈截图

左一左三为涂燕涂玲

附:

贵州日报报道链接

http://www.ddcpc.cn/wap/views/detail.html?sourceurl=http://www.ddcpc.cn/detail/rongmei/common/11515115111517.html

(谢国欢,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