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团委中心组学习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696

129日下午,我院团委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中心组学习网络视频会议。院团委全体委员、各学部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学校和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推进落实寒假后阶段工作,开展讨论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优势,加强对党和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中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二要坚持以班团支部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学院、学部、班级三级联动的组织优势,按照抓紧、抓实、抓细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全院学生中得到贯彻落实;三要充分利用网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进“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数学建模等竞赛组织工作,做好寒假社会实践前期成果的总结宣传和新学期开学准备。

会前,学院向全院学生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封信》,从“不提前到校”、“充实居家生活”、“信息渠道畅通”、“自觉培养良好健康习惯”、以及“配合学校门卫管理”等方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为学院防控工作的全员、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顾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