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书记轮训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49

101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启东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支部书记轮训活动。院党委书记朱晓阳出席活动并上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主持活动。

朱晓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个方面,向与会师生党员做汇报交流。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和国家发展的实际情况,朱晓阳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重要法宝,是拒腐防变的压舱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要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二要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三要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四要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最后,朱晓阳结合学院党委处级干部调研座谈会的内容,向与会师生党员通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应对措施。

刘时方指出,与会师生要认真领悟学习朱晓阳的讲座内容,落实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抓好学习教育,他对全体党员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读原著、悟初心;二是要学王继才,讲奉献、有作为;三是要组织讨论“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加深领会理解;四是要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争当新时代奋斗者。

启东校区全体学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

又讯,专题党课前,朱晓阳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