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80

1017日下午,南通大学举行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邀请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辉来校作题为《学习贯彻新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从党的支部建设探索与实践出发,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当好新时代合格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富有价值的见解。

高建林高度评价了张辉的报告,认为报告的系统性强、时效性高,对当下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履行责任使命、发挥功能作用、抓出党建成效、推动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价值。

高建林就如何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性,牢固树立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真正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二要突出规范性,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突出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做到以党建促发展,强党建见实效。

我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