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31

10月9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南通片区专场在南通大学啬园校区举行。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作主题报告。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管向群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郑晋鸣以《手捧滚烫故事传递楷模精神》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王继才同志“风雨如磐不动摇,一往无前心不改”的爱国奉献精神。

管向群分享了听完报告会的心得体会,指出王继才夫妇和开山岛的故事对“爱国”作了最全面、最深刻、最生动、最感人的诠释,郑晋鸣用心、用情、用力,用常人所难以企及的勤奋为时代楷模的历史长廊增添了一个又一个人物塑像。他认为,报告会以时代楷模的精神写时代楷模、以时代楷模的精神讲时代楷模,是驻通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实中央精神的实际行动,非常有意义。他充分肯定了南通片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紧扣主题主线,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回答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特征;四是把握主题教育特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管向群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事业发展高质量、服务师生高质量、奉献社会高质量。他说,我们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重要契机,把爱党爱国之心、报党报国之志转化为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戮力同心、奋力同行!

浦玉忠就宣传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定初心使命,争当时代楷模。各高校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汲取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中蕴含的强大力量,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具体平凡的行动中,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践行守岛精神,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守岛”精神,将守岛精神转化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实实在在的新业绩。三是锤炼优良作风,纵深推动主题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精神以及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坚持“真学”与“实做”相结合,注重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具体做到“四个持续”。持续抓学习;持续抓调研;持续抓整改;持续抓落实。

浦玉忠最后强调,王继才同志是在江苏大地上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爱国奋斗的时代楷模。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发有为,让爱国奉献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风尚,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报告会。(崔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