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南通大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607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

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9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防止节日病的出现。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违规违纪这根红线不能踩,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落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抓作风改作风正党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日前,中央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牢记节日廉洁提醒:公款吃喝要不得,礼品礼金不能收,公务用车不私用,公款旅游要杜绝,大操大办要抵制,违规发放津补贴要查处。

三、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聚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深挖细查享乐奢靡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监督举报渠道

电话:0513—85012062,邮箱jwjc@nt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