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南通大学《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2019年“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03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院(室、中心)、部门、群团组织、直属(附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切实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社会氛围,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校纪委决定,在全校开展“5·10”思廉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纪法在我心 清廉伴我行

二、参加对象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同时面向全体教职工。

三、活动安排

在“5·10”思廉日期间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1.警示促廉。学校纪委会同相关部门对新提任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2.以德养廉。学校纪委联合多部门编印发放师德宣传手册《师说》,并在学校官方微信同步推送,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教师廉洁从教从研责任意识。

3.学纪测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上级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参加市纪委组织开展的纪法知识网上集中测试活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在学习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4.影视展廉。51-20日期间,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优秀廉政电影作品展播活动,集中展播《第一大案》《人生不能从来》《焦裕禄》《廉政风云》《李保国》《信仰者》等近年来国内优秀的影视作品。各单位可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如前往观看的请提前预约(图书馆联系人:李锦钧主任,电话:59003820 13962985638;放映时间:9:00-21:00;放映地点:市图书馆视频播放室)。

5.书画颂廉。会同艺术学院等部门联合举办廉政书画作品比赛活动,面向全校广泛征集作品,评选出一批优秀书画作品,举办优秀书画作品集中展览,让党员干部在艺术熏陶中启迪思想、感悟廉洁、涵养品德,传播廉洁正能量。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有序推进。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狠抓各项任务的具体落实。各单位要围绕“5·10”活动主题,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特色的“5·10”思廉日宣传教育活动。

2.加强统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把活动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结合起来,着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把活动开展当作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要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教育的新形式,打造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创特色、建体系、重实效。

请各单位于5月底前将开展活动的文字、影像资料报纪委办公室。联系人:阎丽丽;电话:85012063;电子邮箱:jw@nt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年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