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3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别在钟秀校区和启东校区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061

我院第3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分别于1014日和1017日在钟秀校区和启东校区顺利开班,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主讲,我院还邀请了理学部主任施翔老师、公共教学部主任蒋辉明老师、特邀党建组织员朱石生老师为大家主讲。

刘时方老师围绕“学习系列讲话,提升党性修养”这一主题,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从对党的认识、如何提高政治素养等方面带领学员们共同学习有关党的知识。刘书记希望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施翔老师以“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学生讲述了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如何践行争做合格党员这两大方面的内容。

蒋辉明老师以“信仰和追求——和青年朋友们谈心”为主题,解读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并对大学生的青春梦进行了深刻分析。蒋老师希望各学员能坚定理想信念,并提出了以下要求:牢记使命,立志成才;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对党组织要从朴素的感情上升到理性的追求;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朱石生老师围绕“党的组织原则与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展开,强调说明了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点阐释了“四个服从”的基本含义和党的纪律的根本特征,并举例讲解了关于党员的纪律处分。朱老师希望各学员能遵守党章党规,在学习生活中自律、自强、自立。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表示,必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自觉地把个人成长成才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历来受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培训班采取多种教育形式,逐步加深学员对党的性质、任务和纲领的了解,鼓励学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来完善自身,争取早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