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793

83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南通大学顾菊平副校长、南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学部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各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教工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

2018年是杏林学院办学中心迁移启东校区关键的一年,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意义重大。顾菊平副校长代表南通大学及杏林学院理事会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一直支持杏林学院办学的各教学单位和部门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迁址启东校区办学是学校校区功能定位调整的重大举措,如何保证学院办学向启东校区平稳过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落实责任,迎接独立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工作,抓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出新的亮点和特色。

顾海鹰院长作题为《以本为本、规范办学、平稳过渡,抓实应用型人才培养迎接独立学院规范验收》教学工作报告。他从“‘以本为本’,应用型高校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独立学院规范验收,实施专业综合评估;校区功能定位调整,迁址启东校区办学”三方面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根据新形势,他提出我院抓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六大举措:一是以本为本,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性;二是稳定优化师资,着力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三是保障教学质量,打造内外结合的质量保障体系;四是依托母体资源,推进启东校区实验室建设;五是强化“五个一工程”,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六是以“祈通中西”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境内外合作交流。

会上,康卫东副调研员通报了学院2016-2018学年教学工作情况;教务处处长潘志勇总结了学院2010-2016年专业建设抽检工作经验,解读了新一轮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及指标体系等。

此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总结以往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学院未来发展,以扎实的工作迎接省教育厅对学院规范设置省级合格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