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917

320日上午10点,杏林学院启东校区教工党支部邀请思政课教师赵晓娟老师进行专题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2017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展开。活动由副院长曹阳主持,杏林学院(启东)全体人员参加。

学习中,赵老师首先为大家全面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即要求教师自觉践行“四个统一”: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问题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随后,赵老师又为大家解读刚刚结束的2017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两会的相关内容及主要社会热点。

曹院长对本次专题党课进行总结,她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只有抓好高校思政工作,才能把控未来;立德树人,学生是主体,老师是关键,希望大家把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契机,把本次思政工作当做是开端,思政工作常抓不懈。接着,她又向大家传达了学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对大家的工作规范性做了强调,要求大家在岗,在位,在状态。希望大家劲往一处使,工作再出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