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党委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208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通大委办〔20161

关于印发《党委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党委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2016年工作要点》已经校党委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                   年2月22

党委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

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党委办公室(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保密工作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职能,切实做好综合协调、公文处理、信息沟通、督查督办、会务接待、机要保密、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率的工作和高水平的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一、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

1.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自觉加强对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研究。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坚持双周支部学习制度,拓展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支部建设与部门建设相结合,不断提升办公室人员的理论素养、思维能力、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

2.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窗口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省委十项规定,规范办文、办会、办事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性修养,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常检查自身思想、工作“到位”情况,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全面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明确责任,优化配置,提高效能。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工作效率,树立办公室严谨、高效、规范的良好形象。

二、贯彻落实学校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督促检查职能

4.围绕中心,当好参谋助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协助学校党委推进“跨江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推进党代会精神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推进“十项工程”的有效开展。围绕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工作上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服务领导决策。

5.协调上下,做好服务工作。坚持从学校大局出发,协调上下,服务上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上做好与上级党委、主管部门的请示汇报,对外做好与地方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兄弟院校的联络沟通,对内做好全校重点工作和综合性事务的协调处理。积极参与省委巡视组巡视我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接待工作。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世界级产业群建设学术研讨会的筹备工作。

6.强化督查,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校党委要求,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的情况,加强对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催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7.严谨办文,注重以文辅政。认真做好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纪要、通报等党委各类材料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规范公文写作,提高公文质量。做好各类机要文件、网传文件、党务系统公文以及传真、电报、函件的收发、批办、传阅、保管、催办等工作,严格文件批办程序,严管文件运行过程,对领导批示后的公文,及时承办、催办。

8.遵守规定,规范会务接待。强化超前服务意识,协助校党委做好常委会、全委会、党政联席会、碰头会、干部大会等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认真抓会风,通过信息、电话等多种方式确保通知到人,做好会议签到,公布出勤情况,多措并举做好干部会议考勤。坚持“热情、节俭、周到”的原则,做好上级领导、兄弟单位来访的对口接待工作,细化方案制定、人员安排、场地布置、车辆调度、氛围营造等各个环节,确保重大活动组织有序、服务到位,展示学校良好形象。

三、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维稳、保密、信息等各项工作

9.维护校园稳定。加强与上级党委、教育主管部门、地方国家安全、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维稳工作最新形势和要求。强化校园安稳工作机制建设,完善校院两级应急工作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安稳工作检查,强化责任,排查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强化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队伍建设,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配合国家安全部门,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聘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科专家担任国家安全工作特约观察员。

10.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研究制定学校定密事项有关文件,强化工作规范。举办保密知识讲座、开展保密知识宣传,加强师生员工保密形势教育,提高全员保密意识。加强涉密文件和涉密设备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保密工作检查。加强保密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人防”成效。

11.加强信息工作。加强校院两级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委信息网络,开展业务指导与培训,提高信息搜集能力。围绕师生思想动态和学校中心工作,规范信息发送,对预警信息、突发性信息,坚持做到及时报送、准确报送。注重信息质量,加大对学校重大活动、办学特色和典型经验的报送力度,提高信息采用率。

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22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