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304

16日下午,我院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钟秀校区主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院团委书记卫永霞、院学工处副处长刘园园以及各学部分团委书记共同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孙锋主持。

今年,我院寒假社会实践的主题是“关注改革创新·立志奋发成才”。活动以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招生宣传、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坚持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学生个人分散实践为主要形式,同时继续坚持各学部返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与重点小分队相结合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影响力,提升学院美誉度。同时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新增回母校看一看——我为母校代言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宣传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拓展学院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院团委书记卫永霞老师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前期筹备情况,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所提出的“重视实践育人,坚持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的相关论述,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接受锻炼、奋发成才。

院学工处副处长刘园园针对“我为母校代言”专项活动作了相关说明,该专项活动主要是服务于学院的招生宣传活动,她就学院的概况、招生情况、招生计划、就业状况做了详细介绍。

省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负责人、医学部肖潇同学作为返乡社会实践代表发言,她介绍了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做法,同时针对今年寒假社会实践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介绍了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计划,并表示社会实践让学生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统一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以大学生在校的学习实践为切入口,对第一成绩单与第二成绩单进行详细解释,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虚心学习、认知社会;在实践中接受考验,锤炼意志品格;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叮嘱各位同学在寒假社会实践中注意人身安全,并预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通过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着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杏林学子勤奋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风采,帮助他们在服务和奉献中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