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独立学院苏南片区团建共建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301

   1216日,江苏省高校独立学院苏南片区团建共建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院召开,我院作为20162017年度独立学院苏南片区牵头高校承办此次会议。苏南片区8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联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朱城、院党委书记陆伟家、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出席了此次联席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陆伟家对与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思路,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会议研讨交流阶段,首先,与会的团委书记们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各书记纷纷表示今后高校共青团工作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共青团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的实效性。接着,各高校团委对2016年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研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介绍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学生行为学分管理规定》实施以来的成效和心得;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介绍了团学组织机构设置和治理机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我院团委详细地介绍了《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试行)》和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情况。最后商讨确定《“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校园创新创业联盟》为本片区共建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项目。

最后,校团委朱书记从“片区团建共建”、“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当前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独立学院片区共建进行指导。我院团委表示今后一年将积极做好片区共建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加强与团省委学校部的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听取指导,着力提升苏南片区共建水平。会后,与会的领导和来宾们参观了南通大学范曾艺术馆。

相关链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水平,自20159月份以来,江苏团省委对独立学院团建采取片区共建制度,形成一套科学、规范、适应各片区特点的独立学院团建片区统筹共建机制,得到了团中央的高度肯定和好评。今年10月份,杏林学院被确定为20162017年度独立学院苏南片区牵头高校,牵头时间为一年,苏南片区共有八所高校,其余七所高校分别为: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