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启东)青年之声核心骨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303

2016127日,在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校区教学楼3-4 101进行了青年之声核心骨干研讨会。参会的人有15,16级各班的团支书以及组宣委员,还有团委的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

会议流程是这样的,首先由团委的学生代表上台讲话,简单的讲述了今天会议的大致内容之后,引导16级新生下载了一个名为微邦的手机APP。微邦这个APP是青年之声社交互动平台,方便于在平台上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可以引领大学生思想,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维护学生合法权益。注重共青团干部队伍管理体系建设,增强共青团干部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服务社会意识。

在学生讲话完毕之后,是有孙峰老师对我们进行详细的解说和介绍。青年之声立足于中国的历史和现实,关怀中国当下青年的现况,探索中国的未来,力求汇聚百家言论,提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性关注、人文情怀。目前《青年之声》主要采取网络运营的模式、辅以线下学校传播,通过网站门户和杂志刊物发出青年之声。接着,向大家强调了下载微邦推广青年之声的重要性,这不仅与青少年的成长有关,更是与国家的前途息息相关。

正因为如此,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应多从服务青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发展三个方向入手,广泛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青年之声”服务体系的工作机制,如建立组织机制、沟通机制、奖惩机制和进退机制等。联系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跟党走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加要贯彻这一行为,投入到社会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