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科技节闭幕作品展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317

1214日下午,我院第六届科技节闭幕作品展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钟秀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我院创业导师、南通大学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必裕、我院创业导师、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梅梅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出席闭幕式。院团委副书记孙锋主持闭幕式,相关学部分团委书记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创未来”,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科技节期间举办了“青创驿站”创客空间启用仪式、举办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创业培训班、微信营销班、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各学部还结合自身学科与专业特点精心策划了科普宣传、学术科技讲座等科创活动29项。闭幕式上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的参与学科的范围进一步扩大,除工科类展示的履带坦克车、血型测试、3D打印外,逐渐向艺术类、文科类专业拓展,有旅游文化产品、动画广告作品等。

闭幕式期间同时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作品共分两个大类,一类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另一类是创业竞赛。其中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涉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创业竞赛涉及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挑战类、公益创业类,初赛时23件作品以一分钟电梯演讲的形式进行,我院创业导师郭必裕、梅梅等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

  本届科技节和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同时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