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创业实训课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22

1213日下午,我院在钟秀校区主报告厅举办网络创业实训课程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开班邀请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南通市青创驿站创始人、南通大学商学院朱建新博士,院团委副书记孙锋老师、创业学生代表、南通大学商学院陆菁菁同学、青创驿站学生创业社团胡野同学一同出席了上述活动。本次培训班由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主办,青创驿站学生创业社团承办。

在开班仪式上,孙锋老师对学院创新创业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同学的创新意识,加快同学的创新行动,把创新创业活动与创业竞赛相结合,把创新创业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把创新创业活动与个人兴趣相结合,从而形成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新气象。

朱建新博士介绍了南通市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政策,提出创业是时代主旋律的观点,并表示国家十分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不要害怕失败,需经历千难万险把握机遇;朱博士提出大学生创业普遍面临三无问题,无限机会,无比困难,无量回报,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充分利用政府优惠政策,提升创新创业行动能力。

南通大学商学院陆菁菁同学分享了其创业活动经历,她提到自己原来只有创业的意识萌芽,在与班主任朱建新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朱建新老师提供许多建议,在青创驿站协助下注册成立公司,成功研发了移动客户端APP软件,从事在线教育服务,目前公司在平稳运营,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业尝试,善于总结经验,最终实现创业梦想。

    此次培训班,是我院与国家级众创空间南通市青创驿站深化合作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整合双方优势,更有利于我院学生全面认识创业,亲身感受创业,激发创业激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实现自我价值,放飞创新创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