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紧扣岗位创服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536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展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贯彻江苏省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的意见》等有关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学院支部工作实际,现开展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坚守岗位创服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1.指导思想: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党建创新工程”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师生满意为根本标准,密切结合教育部对独立学院评估验收的具体要求,立足学院事业发展现状,推进学院党组织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教师党员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扎实推进全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加快全院教育改革发展、办好学生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2.总体目标:通过活动使得全院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力争达到“班子建设好、服务队伍好、服务机制好、服务阵地好、服务载体好、服务业绩好”的“六好”目标。同时,继续在学生中开展“个人创三好、宿舍创文明、班级创先进”活动,引导全院广大教师党员树立先锋形象、发挥先锋作用、争当“有远见卓识、有创新精神、有责任担当、有文化品味”的好老师。

二、具体措施

(一)领导班子带好头。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模范“四有”好老师标准,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深化学院改革发展统筹并举。制定和改进学院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讨论、辅导报告等形式,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坚定性。每学期组织理论学习研讨会不少于2次。

(二)骨干党员领好队。分类打造若干支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和学生党员服务团队,亮身份、树形象,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善于服务,服务活动要见实效、立长效。每学期召开党务工作会议,组织以提高服务能力为主题的培训研讨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组织员开展培训交流,着力选树身边的典型,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师生党员教育管理。加大专业教师中的党员发展力度,将青年教师中的优秀分子吸收进党员队伍,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服务骨干。

(三)工作机制更完善。建立上级党组织服务下级党组织、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实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部服务师生制度,每位党委委员联系一个学部,定期深入所联系学部开展调查研究和教育服务工作,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依托省科普基地定期服务地方,积极营造服务师生的良好氛围。党员服务绩效的点评结合“两学一做”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行。

(四)服务阵地外拓展。各部门、科室要公开工作和岗位职责,倡导“服务在岗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党员责任区拓展到学生社团、教育教学研究小组等更广范围,完善党员责任区职责和工作考评制度。开展教工党支部联系班级、党员干部帮扶困难学生等结对活动。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依托学院网站、“三微”等媒体,自觉运用网络宣传政策、汇集民意、服务师生,推动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发挥党员教师榜样引领作用。

(五)工作载体务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特点,创建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特色鲜明的有效工作载体,增强服务功能。将党支部建在工会小组上,院党委带领工会,发挥师生党员专业优势,继续开展“梦想在岗位”、“廉洁在岗位”、“奉献在岗位”、“节约在岗位”主题党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引导青年教职工廉洁、爱岗、勤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晰职业发展通道,在平凡的岗位上健康成长、勇于奉献;依托学校学术文化、社团文化、环境文化等载体,大力开展学风建设月、与信仰对话、心理健康节、魅力人物评选、中外文化交流、就创业大赛暨人才推介招聘会、“三下乡”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着力打造杏林学院公益服务团队品牌,将学生党员服务走出校园。

三、实施步骤和要求

1.本次活动于20169月启动,9月至10月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安排布置工作,明确服务责任,开展特色活动。11月至12月,采取有效措施,逐步推进,确保工作取得明显实效。20171月,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进行活动小结,写清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整改目标及深化措施,并及时上报学院党委。“坚守岗位创服务争做四有好老师”活动重在实效,贵在长效,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

2.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事处牵头协调、相关处科学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服务,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新媒体、“杏林好人榜”等积极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成效经验,特别要注意发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切实营造普遍关注、共同参与,讲服务、讲奉献、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