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536

学院积极贯彻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围绕“六坚持六突出”主线,坚持标准,抓好规定动作。为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紧密结合杏林实际,确立目标,注重组织,夯实支部建设,强化党员岗位作用。

一、上半年开展情况小结

第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思想认识高度一致。我们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完成上级党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在参加学校相关工作会议后,党政一把手及时沟通,围绕学习任务,结合杏林工作实际,有条有理地开展。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谋划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开展座谈会,组织党政班子商议、制订杏林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

第二是学习有力,在多种形式学习研讨中提高思想认识,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学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学院党委即组织学习文件和整理学习材料,把握总体要求与党务行政工作的重点,结合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把日常党政工作融进去,把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融进去,把杏林当前工作的重点融进去。处级干部学习讨论中,党政一把手带头学,带动班子成员共同学。在学习文件和明确杏林工作任务中,统一认识,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支部的学习讨论中,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及时调整支部,结合教工党员工作岗位实际和学生党员现状,进行学习教育。

第三是做到实处。围绕“六坚持六突出”主线,根据具体时间安排表,坚持标准抓好规定动作。以支部为单位,围绕青年教职工进行梦想在岗位活动,成立党员之家和支部学习园地,进行教工党员亮身份“服务在岗位”、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院中心组成员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有序进行,学院举行“骨干培训班”、教工党员助力上海致远高级中学、启东市科普宣传周,2位中科院院士进启东校园面对面激励学生,教工党员扶贫滨海,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创建绿色校园 共享美丽通大”捐赠植树活动(共19146元6角),各支部认真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二、下阶段工作安排

新学期以来,学院采取整体设计、目标管理等举措,以教师节表彰为契机,树先锋典型,鼓励广大教职工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教工党员参加盐城滨海扶贫工作,院领导带队赴盐城滨海建立党员服务站,赴东台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点等医学实习点党小组建立的调研。下阶段,学院将继续结合学校“两学一做”总体要求,以“榜样引领”“岗位职责”为关键点,进一步完善标准化支部建设,条件成熟的支部成立党小组,并做好培训工作,同时做好关工委老同志与管理岗位的青年党员结对,加强学院学习教育中骨干培养的工作,落“实”工作。年终,将结合“深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学校的发展需要、从师生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强化顶层设计,在深化综合改革中创新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不做虚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