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评估院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专业建设抽检评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593

9月22日下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杨权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朱跃和省教育评估院专业抽检项目主任李峻峰一行来我院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开展专业建设抽检评前服务工作。南通大学校长程纯、副校长顾菊平代表学校对杨权海副院长一行莅临杏林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部主任、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出席评前服务会议。康卫东副院长主持会议。会上,顾海鹰院长从“历史沿革与现状、学院工作与成效、近期工作与思考”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童霞老师和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龚德书老师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础条件及利用、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教学效果、专业特色”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两个专业自评、自建与自改情况等情况。省教育评估院专家朱跃就两个专业自评材料复核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反馈。李峻峰主任组织专业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专业建设满意度调查。

杨权海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杏林学院历年专业抽检工作,并对被抽检两个专业建设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简要回顾了独立学院专业建设抽检工作发展的历程,指出专业抽检工作中应持有的理念和态度。一是要主动将专业评估工作常态化,以平常心对待评估工作,评估不是目的,评估在于不断改进与完善专业建设;二是在专业自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用数据说话,重在整改,发现问题并进行成因分析,提出整改对策和举措,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三是要学会换位思考,紧扣评估指标体系,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四是专业抽检中要始终坚持“构建一个体系,落实两个满意度、争取三个符合度”的指导思想。

最后,顾海鹰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教育评估院领导专家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表示按照评估院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专业自评材料,不断加强创新,提高专业建设工作成效,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