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11年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67

各学部:

根据南通市教育局《2011年南通市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见南通教育网http://www.ntjy.net“通知公告栏)和崇川区教育体育局《2011年崇川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见崇川教育http://www.ntccjy.com“通知文件),今年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现将我2011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网上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141—415

二、网上报名要求

申请人网上报名的网站是江苏教师教育网,网址:http://www.jste.org.cnhttp://www.jste.net.cn。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必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前往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申请人在网上申请填报时,所选择的网上认定机构必须是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对应的网上认定机构。我校应届毕业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网上认定机构选择崇川区教体局;申请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或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选择南通市教育局。网上报名如果选择认定机构错误,依据《教师资格条例》的认定权限,将无法受理。网上报名结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前往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三、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江苏教师教育网,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认真、细致、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2.核对所填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做好电子版照片上传,与纸质照片同底板的电子版照片,应在20K之内,像素为114(宽)×156(),照片扩展名只能为JPG,照片名为申请人的证件号码。

3.提交成功后,系统将返回此次报名生成的报名号,请申请人记住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4.请申请人在网上下载并自行填写、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申请表(双面打印)”、“思想品德鉴定意见”表,并交相关部门审核盖章。

5.报名结束以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 在江苏教师教育网教师资格栏目中的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页面中,下载相关电子文档并如实填写、打印。

四、网报现场确认

1.接收对象:南通市教育局接受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崇川区教育体育局接受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教师资格、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时间:415—417(其中崇川区确认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330—1700)。

3.现场确认地点:南通市高校招生办公室一楼(青年西路22号);南通市崇川区自考报名大厅(段家坝路91号)

4.资料要求:申请人应自行打印材料袋封面并按封面所列目录提供材料装入材料袋,复印件请统一用A4纸按封面的证明材料顺序装订好,所有复印件均须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盖章。请分别参阅南通教育网和崇川教育网《报名须知》相关要求。

现场确认时,所带材料如下:

1)网上报名打印的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

2)由申请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二份(A3纸双面打印后对折或A4双面打印后装订),每张表上的照片与网报电子版照片一致,并按要求粘贴好;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电子注册查询打印件(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由学校出具的学业成绩证明或学业成绩单),后进修取得合格学历者,还需提交原师范类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或进修学籍成绩表复印件;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和语文类的人员普通话水平为二级甲等以上,其它教师均为二级乙等以上);

6)思想品德情况的鉴定材料(在职人员由所在工作单位盖章,非在职人员由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盖章,师范类应届毕业生由毕业学校盖章。鉴定栏一定要有“合格”及以上等级并加盖鉴定单位公章);

7)在职人员由单位出具任职证明,并提供原有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8)江苏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一份(网上下载A4双面打印),贴好照片(与网上报名的电子版照片同版),并将既往病史一栏以上基本情况如实填写;

9)须补修教育学、心理学人员提供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书(三年有效,即200920102011年)或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不需补修教育学、心理学人员提供在学期间修过教育学、心理学的证明(如加盖保管单位公章的毕业生登记表复印件)。

10)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者需提交专业技术职务和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

1132吋半身免冠纸质照片,与网上报名的电子版照片同版,照片背面写上报名号和姓名。

五、工作要求

1.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任务繁重,各学部老师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保证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2.各学部应多渠道向学生宣传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工作,公布本学院负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为学生提供咨询等服务。

附件:1、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2、南通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