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71

各学部:

为全面普及、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等政策法规和就业知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我院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江苏省教育厅设竞赛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院招生就业科负责我院学生参赛的宣传组织工作,请各学部认真宣传组织,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学生参赛工作。

一、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2012届毕业生。

二、竞赛内容

国家和我省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的政策法规、求职就业应知应会知识等。教育厅竞赛组委会将在指定网站开通竞赛知识网络学习平台供参赛学生研读学习相关内容。

三、竞赛流程

竞赛安排在2011515930,分宣讲学习、网上参赛、总结评优三个阶段。

 (一)宣讲学习(2011515-525

各学部要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和相关知识,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包括:召开就业政策专题学习会;利用校园网络、校报校刊、校园广播电视等方式宣传就业知识,有条件的学院可制作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海报,在校园招聘会、宣讲会等学生集中的公共场所张贴;组织就业指导课或就业知识讲座等。

 (二)网上参赛

参赛学生登陆竞赛指定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后,在60分钟内完成50题(含单选30题,多选10题,对错判断10题),总分为100分。答题完毕并提交试卷后即可得到本人的竞赛成绩。竞赛系统将每日汇总、更新各校当日参赛学生总数。大赛指定网站: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网(http://www.3idea.cn)、江苏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jsbys.com.cn)、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http://www.91job.gov.cn)。

 (三)总结评奖

1、奖项设置:组委会按参赛学生总数的1%设置学生优胜奖,并设置高校优秀组织奖30个。

2、评选办法:学生优胜奖按照参赛学生的成绩及完成答题速度进行评选。高校优秀组织奖根据各校组织推动情况结合参赛学生比例、成绩等因素评选。

联系人:陈龙 电话:0513-85015987

 

杏林招生就业科

20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