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12年大学生就(创)知识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18

各学部:

为全面普及、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等政策法规和就业知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以及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华新杯”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我院为贯彻落实活动精神,现将参与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此次竞赛由省教育厅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校学生处、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昆山华新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担任组委会成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活动的日常宣传、组织实施等工作。

请各学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发动广大毕业生踊跃参与竞赛,拓展就业创业知识。

二、参赛对象

我院2013届毕业生(实名制登录)。

三、参赛要求

各学部应组织学生系统学习就业创业知识,动员每一位2013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此次竞赛。

四、竞赛流程

竞赛安排在20124月2510月12,分宣讲学习、网上参赛、总结评优三个阶段。

(一)宣讲学习(4月25-5月25

各学部要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就(创)业政策和相关知识,在毕业生班级中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包括:召开就业政策专题学习会和就业指导讲座,认真宣传学习就业政策、流程;利用学院网站、橱窗等方式宣传就业知识;利用学院网站、新浪微博、QQ群等媒体宣传就(创)业政策。

(二)网上参赛(5月26-9月20

参赛学生登陆竞赛指定网站进行实名注册后,在60分钟内完成50题(含单选30题,多选10题,对错判断10题),总分为100分。答题完毕并提交试卷后即可得到本人的竞赛成绩。竞赛系统将每日汇总、更新我院当日参赛学生总数。大赛指定如下网站提供参赛与模拟练习: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网(http://www.3idea.cn)、江苏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jsbys.com.cn)、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http://www.91job.gov.cn)。

(三)总结评奖(9月25-10月12

1.奖项设置:我院针对各学部设立院级优秀组织奖和院级学生优胜奖若干。

2.评选办法:将按照参赛学生的成绩及答题速度等评选出学生优胜奖;院级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部实际参与网上答题学生比例以及答题成绩等因素评选。

3.结果审核:请各学部于9月28前将参赛学生名单以excel形式(表头为“学部、姓名、学号”,表名为XX学部发至xlxyzj@163.com,以便查实各学部学生总体参赛情况。

五、竞赛内容

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的政策法规、求职就业等应知应会知识。省大赛组委会将在指定网站开通竞赛知识网络学习平台供参赛学生研读学习相关内容(详见附件)。

请各学部尽快落实文件精神,认真组织2013届毕业班学生参与竞赛,系统学习就业创业知识,保障参赛人数,提高参赛质量,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招生就业科

2012521

 附件: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