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第一届职场精英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9浏览次数:419

各学部: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基本专业技能,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关注职业技能,了解就业行情以及职业的基本素质,帮助我院学生大学期间的自我发展和完善,现决定举办我院第一届职场精英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场风采,从校园开始

二、参赛对象

杏林学院全日制学生

三、赛程安排

(一)大赛宣传与报名参赛(1119日前)

学院发布比赛通知,各学部对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第一届职场精英赛进行全方位宣传,请学部分会组织进行初赛,并于11月19日前将初赛结果及书面作品(A4告白、“微公益”为主题的PPT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第一届职场精英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纸质文档(需加盖学部章)及电子文档送至招生就业科,每学部至多报2名参赛选手。

作品要求:(评分细则可参考附件2)

(1)A4告白:

① 简历需含个人资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婚姻状况、身体状况兴趣、爱好、性格等)、学业有关内容(在读学校、所学专业、学位、外语及计算机掌握程度等)、本人经历(担任社会工作、入党、入团等)、所获殊荣及本人特长。

② 手绘和打印稿都可行。

(2)“微公益”为主题的PPT

① 要求PPT质量上乘,播放流畅,适用于复赛讲解。

② 注意事项:“微公益”指从微不足道的事情着手、强调积少成多,体现草根性,人人都能献爱心。例如:“捐一元,献爱心”活动,“一课堂”支教活动。

(二)复赛阶段:(2014年11月28日前)

1.比赛规则:

(1)PPT展示

晋级复赛选手按照进场时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介绍初赛时关于“微公益”的PPT的内容,每人限时3分钟。

(2)即兴演讲:

参赛选手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即兴演讲,主题的抽选在

前一位选手上台时进行抽选准备演讲。第一位参赛选手提前准备3分钟。

演讲限时3分钟,参赛选手站在舞台中央,向主持人点头致意开始演讲,计时开始。

2.复赛结束后,晋级选手抽签决定决赛顺序。

3.着装要求:参赛选手统一穿正式一点的衣服。

(三)决赛阶段(2014年12月中旬)

(1)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依次分别是自我介绍、说明应聘岗位以及回答问题。模拟面试时,回答问题环节由相应1-2名评委老师负责,每位参赛选手可被提问3-5个问题。模拟面试限时5分钟。

(2)精英SHOW(主题现场抽选)

参赛选手上台进行精英SHOW场景的抽选。场景的抽选在前一组选手上台时进行抽选准备表演。第一组参赛选手提前准备5分钟。

附件一: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第一届职场精英赛报名汇总表.doc

 附件二:初赛评分标准(参考).doc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