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2016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1213

各学部、校区: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弘扬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攻坚克难、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1. 征文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1500-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征文主要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以下简称“受助学生”),撰写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学生的同学和我院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学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2. 视频

视频大赛的主题是“让梦想点亮芳华”。主要面向所有受助在校生。视频可以拍摄受助学生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视频长度1-3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MP4格式。标清分辨率作品请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请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三、投稿要求

1. 征文和视频投稿方法: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参赛者填写报名表(附件),将参赛作品和报名表以“学部或校区-姓名-专业-报名表”、“学部或校区-姓名-专业-征文题目”、“学部或校区-姓名-专业-视频名称”、“学部或校区-姓名-专业-视频描述”等命名文件。作品以学部/校区为单位于48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lxgb@ntu.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上标注“征文稿件”。

2. 活动期间,参赛人员需在新浪微微博谁的青春不奋斗话题下发表至少1条原创微博,并@三位好友@中国青年报@中国银行。

四、活动要求

各学部和校区要高度重视主题活动,加强对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精心安排;大力宣传通知内容,继续宣传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做到人人知晓;鼓励学生积极撰稿、投稿,对学生的投稿进行筛选,以学部/校区为单位报送。学院审核各学部/校区投稿,遴选优秀作品报送。

学生工作处

201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