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1年临床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588

    5月21日至22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2011年临床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召开。研讨会由我院副院长沐仁旺主持,无锡第三人民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和江阴市人民医院的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主任,南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管理科主任周庆,我院院长倪衡建、医学部主任马济仁,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勇、奚汉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我院院长倪衡建和南京江北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国品分别致辞,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首先,倪衡建院长介绍了杏林学院概况、历史沿革、2011年主要工作要点、学院“十二五”规划、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其次,由我院教务处奚汉清副处长介绍《临床医学(全科医学)08级集中见习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人员对集中见习规范文件的制定、时间安排、教学设备的配套、理论课和实践课的比例、督查、管理、考核方式等展开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共同推进杏林学院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集中见习有效、有序开展。

    5月22日上午,我院沐仁旺副院长对21日的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返通后将会吸收参会人员的建议,不断完善我院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集中见习实施方案。随后,我院医学部马济仁主任向学院汇报了医学部与部分督查组成员到各教学医院调研结果,并就临床医学教学改革和质量提高与与会人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提出了众多有实际操作性的建议和方案。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开展临床教学改革,加强管理,共建沟通平台,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