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3+1”人才培养模式实习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571

    5月5日中午,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教技楼407教室召开了实习总结会,应用心理091(杏)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沈永江副教授主持。

 首先,沈永江老师对专业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在专业实习中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然后,沈永江老师又对下一阶段如何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提出了要求,并就如何兼顾好就业与毕业论文完成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应用心理学专业从2009级学生开始试行“3+1”人才培养模式,在杏林学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之下,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体教师与应用心理091(杏)班级学生共同努力,“3+1”人才培养模式初见成效,徐丹璐等3名学生分别考取了天津师范大学和南通大学的研究生,多数同学已经确定了专业对口度较高的工作,罗慧、陆琰等同学在其工作单位已经被提拔任用。应用心理学专业也正在积极对“3+1”人才培养模式的试行情况进行总结反思,尤其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思考,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模式,为后续继续推进“3+1”人才培养模式奠定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