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对我院英语专业建设抽检工作进行预访

发布时间:2016-07-07浏览次数:570

    

9月23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袁益民、主任孔祥沛、李峻峰三人预访小组来我院进行英语专业建设抽检预访。南通大学副校长、杏林学院副理事长周建忠对预访小组来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抽检工作预访会议于当天下午在钟秀校区综合楼305会议室举行。杏林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英语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康卫东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顾海鹰院长致辞,对评估院的领导们莅临我院进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及英语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期待专家提出宝贵意见。

 英语专业负责人刘仪华老师从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基础条件及应用、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及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英语专业自评、自建与自改情况。

 袁益民副院长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做出的努力,反馈了评估专家对申报材料的复核意见,并指出了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之处。此后,袁院长作了《从专业的卓越,跃向院校的示范——谈专业建设抽检的新思路和院校质量保障的新任务》专题讲座。他首先解读了“高教三十条”的新精神和本科教学评估新方案;其次,展望专业建设抽检的变革和院校教学评估试点方案;第三,介绍评估改革视野下的高校内部质量保障基本框架。他重点强调,“师生的满意度高,才是对学校最大的肯定”,省教育评估院将进一步完善评估体系以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和师生服务。期间,孔祥沛与李峻峰主任对学院英语专业18名教师、100名学生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最后,顾海鹰院长再次感谢了预访小组的莅临指导,充分肯定了省教育评估院的专业建设抽检工作对整个杏林学院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学院将以英语专业建设抽检为契机,在“以评助建”理念的指导下,主动推进整个学院其他37个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办出水平,办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