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716

问:你院的办学性质?

答:我院是江苏省首批按新机制、新模式设置的本科层次国有民办二级学院,按照教育部要求2005年转办为“独立学院”,是依托南通大学、具有法人资格的高等学历教育机构。学生经考试、考核合格者,按规定颁发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文凭;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授予学士学位。

问.你院的招生情况如何?

答:学院共享南通大学优质的师资和教学、科研、生活设施,“公有”优势和“民办”活力得以充分发挥和优化组合,受到考生青睐,多年来招生情况良好。今年,学院面向全国招收本科新生2800名,其中在上海、浙江、安徽、四川、河南、山东、甘肃、广西、山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广东、贵州、云南等16个省(市)招收584名;在江苏省招收2216名,使用两个招生代码,18381851分别对应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毕业生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就业政策。

问:你院对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有何要求?

答:我院选修科目测试等级要求为CC(含)以上,必修科目测试成绩须在C(含)以上,技术科目测试成绩为合格。艺术类考生必修科目测试等级中D不超过3门。

问:你院的收费情况如何?

答:我院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按江苏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人文社科类学费14000/学年/,理工科类学费15000/学年/,医学、艺术类学费16500/学年/,公寓住宿费为1000/学年/,教材等代办费按实收取。退费办法按照苏价费[2005]103号文件执行。

问:你院有哪些助学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答:我院设有多种类型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其中,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授奖面达40%,在研究与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才能者可获单项奖学金。国家为品学兼优学生设立国家奖学金8000/生?年,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设立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生?年,为贫困生设立助学金人均3000/年。此外,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和各类专项补助、勤工助学、社会助学金等配套措施,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问:你院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

答:我院招生专业均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专业,或南通大学优势专业。学院位于长三角经济区,毕业生就业区位优势明显。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加强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际应用能力强,爱岗敬业,综合素质高。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5%以上。

问:请介绍一下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的情况?
答: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坐落于经济发达的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以建设国内高校一流的生态式、花园式、数字式、海景式校园为目标,规划总面积1200亩,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启东校区东临黄海,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距离上海市区和南通大学主校区1小时左右车程,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已成为启东滨海新区的核心。

启东校区共享母体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教学设施齐全,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与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一致。

问: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学生奖助学金的具体情况?

答: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学生除享有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各项奖助学金外,还由启东市滨海工业园区出资,设立贫困学生助学金和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其中,贫困学生助学金每年资助10名学生,资助金额500/人;优秀学生单项奖学金每年奖励15名学生,奖励金额1000/人。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均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