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放飞梦想——启东校区举行新一届学生会骨干训练营结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355

201668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新一届学生会骨干在邵春燕老师和高青松老师的陪同带领下,分别在淘金创谷(启东)、金双洋射击基地,进行学生干部基本素质与创业培训及团体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尽管天公不作美,大雨磅礴,但师生们仍然凭借高昂的热情,积极参加活动。同学们首先来到淘金创谷,听了创业讲师盛静的讲座。她先通过中国梦的例子,引入梦想这个话题,然后抛出问题梦想是什么,循序渐进讲到创新创业。在这个世纪,需要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创业,我们不是富二代,可以做创一代。接着,盛老师提出八个思维即用户思维、顾客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社会化思维、平台思维、快捷思维、迭代思维。时间虽然不长,但同学们却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来到金双洋射击训练基地。师生共游,了解了枪械的基本常识、体会了真人CS团队协作的要点、更尝试了弓箭射击的趣味。

所有的同学在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中收获良多。通过师生近距离的游戏、合作,对于他们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与互助意识的形成有着深远影响。并且,此次活动能够增强学生会骨干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等,从而更好地帮助学生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