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366

为了更好地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高我院基层团组织社会实践活动质量,6月3日,我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副院长康卫东、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蒋辉明以及院团委、院教务处、各学部团学工作老师以及公共课学部思政理论课教师共同出席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重点讨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绩评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就团中央《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南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实践环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课程学分管理实施办法》以及校团委《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作了通报,他指出学校对暑期社会实践成绩与思政课实践环节提出新要求。副院长康卫东、公共课教学部主任蒋辉明就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绩评定相关配套工作、衔接工作、实施细节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认为要加大社会实践项目队伍与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整合力度,充分发挥“两支队伍”在育人领域的各自优势,实现相互支撑,资源互补,共同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

第二阶段,研究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方案。院团委副书记孙锋就我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作了汇报,提出树立“全员参与、抓住重点、成效显著”理念,采用三种形式“组建重点团队、招生志愿服务、暑期挂职锻炼”来开展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同时对暑期社会实践考核要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建、暑期社会实践新变化等情况作了说明。院团委书记卫永霞提出加强与思政课教师联系,发挥专任教师优势,强化学生社会实践调研课题指导力量,同时要求充分利用传统优势品牌,积极挖掘拓展新品牌,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实现促进学生成才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

通过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帮助大家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有助于推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