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启东校区指导学生开展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355

526日下午,南通大学关工委沈宝衡、刘志霞、冯则义、陈明栋老师一行4人来启东校区开展关心下一代师生座谈会。座谈会安排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沈宝衡老师与刘志霞老师观看并指导了国贸151班的合唱《国家》。国贸151班同学的合唱声动梁尘,又融入书法,手语,朗诵,彩带舞等表演,展现了启东学子的青春靓丽风采。在表演后,沈宝衡老师在声调处理和指挥节奏上作出指导,刘志霞老师指出合唱时需要提气展现精气神,声形合一。冯则义老师为宣传部的同学带来了美术专业指导,从色彩的搭配和景物的选取谈起,又谈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小小的海报室中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不小的人生智慧。陈明栋老师为体育部的同学们带来了篮球专业的指导,他强调了队长对球队组织管理的重要性,建议球员们平时要加强体能训练,适当地进行一些身体对抗的尝试,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参加社会球赛时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活动,同学们在合唱、绘画、体育方面受益匪浅,体会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由此,同学们开始思考如何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大学校园生活过得充实完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