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中外文化交流节暨“放歌钟秀·校社共建”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22浏览次数:370


我院中外文化交流节暨“放歌钟秀·校社共建”文艺晚会于5月20日晚上7点在钟秀大礼堂成功举办。崇川区文新局副局长袁海春、崇川区民政局局长杨龙干、院党委书记陆伟家,副院长沐仁旺,副院长康卫东,副院长副书记刘时方钟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倪建乐人文学部主任吴兴东院学生工作处处长陈龙、团委书记卫永霞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晚会晚会由人文学部和钟秀街道校北村社区共同承办,活动同时收到了《南通日报》、《南通网》等媒体的关注

悠扬的乐曲,中西结合的曼妙舞姿展现了生动多姿的画卷院会艺术团选送的的开场舞《清明上河图》揭开了此次晚会的第一篇章:学贯中西互通共发展。爱是时代永恒不变的主题,一首爱的歌曲更能表达内心深处的浓烈情感,来自人文学部戴颖姿同学的一首《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萦绕在耳,回荡心田;着汉服,行汉礼,看我泱泱衣冠上国,君子有为,厚德远播,看我华夏礼仪之邦。人文学部李宋玉等同学的舞蹈《礼仪之邦》用优美的身姿展现了华夏文明的壮丽,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每个人都能在校园中寻找精彩生活,来自经管学部的王希茜、沈程程从自身视角解读了《杏林二三事》,调动了全场氛围,道出杏林学子心声;而国际交流处推送的留学生舞蹈《uptown funk+beat it》更展现了朝气的面孔和蓬勃的青春。第一篇章结束后,校北村社区与人文学部再次共建结对,签订了共建协,预示着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接着迎来了晚会的第二篇章:笙馨同音互助睦友邻。从传统的海安花鼓《拔根芦柴花》,再到集聚现代文化交融的歌曲串烧《all of you》层层递进,启东校区夏俊豪同学令人惊叹的川剧表脸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中场进行了学子之星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陆伟家老师等嘉宾领导为人文学部龚明烨、谢唯等九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文艺体育之星”、“创新创业之星”等奖杯。

接着进入了晚会的第三篇章“品学兼优互利促学术”。校北村社区的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悦耳的笛声配上优美的舞姿,无疑带给杏林学子一场视觉及听觉盛宴;人文学部陈炳文等人的韩舞《fire》引爆眼球现场的气氛也随着激烈的音乐节奏,强劲有力的舞步到达了高潮;人文学部学生分会主席团顾译丹、胡益飞等同学带来气势如虹汪洋肆意的《炎黄赋》诗歌朗诵也为本次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随着离别的钟声敲响,杏林学院第八届中外文化交流节暨“放歌钟秀·校社共建”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不仅预示着校社共建关系进一步深化,对探索社区与学校融合的发展之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更加彰显了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促使学院文化交流工作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