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节卓不群,精神进校园——记启东校区红十字会学习磨刀老人精神签名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368

窄条凳,自行车,弓腰扛背,沐雨栉风,身边的人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标只有一个,刀剪越磨越亮,照见皱纹,照见你的梦,吆喝渐行渐远,一摞一摞硬币带着汗水,沉淀淀称出高尚。感动中国如此评价的老者正是南通本地的道德楷模,吴老先生以毕生精力奉献社会,令国人动人,也令比邻的南通大学学生们受益匪浅。

近日,在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红十字协会的组织下,于启东校区食堂门口举行以学习磨刀老人精神为主题的签字募捐活动。正值汶川地震八周年纪念,启东校区学生们满怀对同胞的深切哀悼,以吴老先生的奉献精神为学习目标,为社会奉献爱心争当四有青年为宗旨,以极高的热情参与红会的此次活动。

一元一元地挣,千元千元地捐,吴锦泉以耄耋之年坚持公益,感动了无数人。我们可能会忽视他取得的种种荣誉,忽视身边的模范,但忽视不了他普通人的身份。大学生的人才培养标准中明确指出要有对社会、自然、国家的道德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写在纸上的规章制度不及同学们实际的行动。杏林学院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红十字会的工作,有利于在南通地区以至社会各界树立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有利于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募集到的资金会用全部捐献给南通地区的红十字机构。杏林的奉献精神在启东校区得到继承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