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梦社团助力第28届启东市科普宣传周

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376

5月13日,第28届启东市科普宣传周在启东实验小学举行开幕仪式,出席开幕式的有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薛永祺院士、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男男等领导和嘉宾,我院党委书记陆伟家应邀出席开幕式。此次科普宣传周活动由启东市科协等单位主办,由我院协办。

开幕式上,薛永祺院士赵男男部长为我院科技梦社团党员服务站进行揭牌,同时科技梦社团成员受邀担任启东市实验小学少儿科学院指导教师,指导其开展相应科普活动在开幕式结束后,我院科技梦社团成员为启东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跳舞的机器人、3D打印、趣味化学、医学游戏(测血型、手术打结)、高空坠蛋等一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一系列科普活动,引导儿童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成就梦想,该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热烈好评

我院科技梦社团是团中央知行计划首批全国重点团队、南通市重点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项目融创新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设机器人科技、奥运(世界杯)科技、航模科技、前沿科技、环保科技、低碳节日、科技游戏七大类科普专题,旨在引导未成年人体验科学,增强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