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荣获南通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362


近日,从南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传来喜讯,启东校区荣获2015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先进集体。

近年来,杏林学院始终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不断推进本三大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的新路径,围绕学生学以致用,形成了以“挑战杯”为龙头,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在每年的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积极举办校园科技节活动,并组织师生党员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创新和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氛围。科普活动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中青网、中国文明网、新华日报、科技日报、江南时报、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杏林学院已在南通9区县市的社区、中小学校建立党员科普服务站,先后40名师生科普志愿者被社区、中小学校授予校外科技辅导员。

启东校区在科普活动方面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勇于创新。启东校区2014级和2015级学生以“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为主题先后举办了两届科技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科普宣传活动。科技节为启东校园营造了良好科技创新氛围,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让启东校区的学子们乘着科技的翅膀,在创想的蓝天飞翔,我院的科普文化在启东校区得到了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