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珍惜当下 祝福明天

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364

——启东校区学生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0周年活动

2015129日,正值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启东)情暖夕阳公益团在团长刘尊斌带领下走进启东市近海镇中心敬老院,拜访一位九十高龄的老奶奶,听听她的故事,谈谈她的人生。阴雨蒙蒙的天气,为这个季节再添几分萧瑟。

从老奶奶的讲述中,我们似乎走进了那个久远的时代,仿佛亲眼见证了那个年代最为震撼的场景,最无奈的等待与煎熬,最惊心动魄的经历。情到深处,老人忍不住流下泪水。漫漫人生途中,不论是怎样的困难都不曾让她屈服,因为那段漫长而艰辛的岁月,对她而言,不光是一种磨练,更是人生的一笔财富。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因为坚信明天会更好,所以笑对困窘,直面困难。他们流露出来的是那个时代的精神,那个时代的风魂。而现在他们带着对历史的记忆融入了当今社会主义大家庭,他们是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是历史进步的见证者。

通过敬老院的管理人员那里了解到,老人的丈夫曾参加抗日新四军,老人十分支持并协助丈夫工作,尽心尽力,无怨无悔。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临别时,老人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感恩国家给予的和平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