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校区学生开展光洁校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364

2015125日是第30国际志愿者日,由南通大学启东校区(杏林)情暖夕阳公益团自发组织的光洁校园大扫除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

步入旷阔的启东校区,放眼望去,稀稀疏疏,三三两两,皆是志愿者们辛勤的身影。或遇垃圾,如获“至宝”,俯身拾起,让“无家可归”的垃圾拥有“安身之所”;或逢栏杆,上下左右,轻轻擦拭,为凭栏远眺者留下浪漫的情愫;或拿扫帚,使缤纷落叶,归于一处,那悟禅般的双眸在专注中感受劳动的喜悦。走进教室,有的志愿者擦拭黑板,似乎以一种崇敬的心情,将凝聚智慧的粉笔灰归拢至“安身之所”,只为老师再次书写华丽的“乐章”;有的拖地板,前后左右,尽力而专注,颇有“挥毫泼墨”的气势,只为在洁净的教室中挽留愉悦的空气;有的擦拭窗玻璃,不留一丝尘埃,只为拯救那清澈的空灵……

如火的夕阳点燃了志愿者们劳动的热情,那快乐的汗水在一张张脸庞上静静流淌。

 

附:还教室以书香倡议书

   春秋轮转,四季更迭,瑟瑟冷风,吹落一地金黄。曾几何时,教学楼不留一丝尘染,几净的室内弥漫着书页的清香。不知从何时开始,淡淡的书香变成了浓郁的齿香,锃亮的地板上蒙上一层灰白,干净的书桌上满是涂鸦。

   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是曙光照射在教室内,在朗朗书声中洒落。

为建设良好的班风与学风,现向南通大学启东校区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1、不携带食物进入教室,把书香还给课堂。

   2、不乱丢纸屑,离开教室时随手将垃圾扔进纸篓。

   3、不乱图乱画,保留课桌的本色。

   4、班委要起到模范作用,并对其他学生做到监督和劝导工作。

   同学们,成大事者必先从小事做起,先成人,方能成材。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双手描绘出一个干净清爽的校园。

情暖夕阳公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