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举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2浏览次数:523

8月31日下午,杏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钟秀校区主教学楼前行“传承弘扬抗战精神,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真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签名活动,活动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学生,学生们用行动表明了珍爱和平、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传承伟大抗战精神的决心。

新学期伊始,杏林学院围绕“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学院、学部、班级为活动主体,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制定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宣讲提纲,着重从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胜利的重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新四军坚持华中敌后抗日的历史功勋三个方面讲述抗战胜利和反法西斯胜利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具有的不可比拟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做好“开学第一课”各学部年级大会入学教育时,围绕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学院青年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院还将通过组织抗战知识问答竞赛、观看抗战影片,歌唱伟大祖国歌唱比赛等形式回顾峥嵘岁月,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其中医学部学生开通的“杏林医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微信,从历史上的今天、一寸山河一寸血、历史不容忘记、为英雄点赞四个板块,传播凝聚牢记历史、圆梦中华的爱国主义正能量。

据了解,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是杏林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