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427

各相关学部:

为了实施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促进我院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13年11月在东南大学举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现组织参加 “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1.参赛资格:本院在籍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2.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学生课外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位论文,国内外竞赛上获奖作品不在此范围内。

二、竞赛内容及竞赛方式

1.竞赛内容

(1)参赛作品分物理论文类(编号1)、实验作品类(编号2),同一类型的参赛者只能参报一项,申报时请注明作品类别。

(2)学生在校期间个人或集体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的教学研究或学术研究论文,需要学生是第一作者。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物理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须学生为第一完成人,同时实验作品类必须有实物,并且具有可操作性,否则不能参与评奖。

 2.竞赛方式:本次竞赛将于9月上旬举行,作品将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预审。预审通过的作品将参加现场竞赛,包括组织选手进行现场演讲、专家问辩和作品现场展示等活动。

三、竞赛步骤及进程

1.2013年8月28日之前,各参赛学部组织报名和准备参赛作品。

2.2013年8月29日-9月2日为推荐作品申报时间。

各学部将本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作品申报书和相关文字材料(论文类按科技论文格式提交文字材料,实验作品类需提交实物照片和有关文字说明)于8月28日前交至教务处实践科(钟秀校区综合楼405)。

联系人:丁衬衬,85015944,xlsjk@ntu.edu.cn

3.9月3日-9日参赛作品资格审查、初审,并安排通过初审的作品参与现场竞赛。

4.9月10日-9月14日组织推荐本次竞赛的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作品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附件1: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申报书.doc

附件2:南通大学第四届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1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