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历史,促成长——记理学部党训班学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6浏览次数:554

10月24日下午3点,在辅导员陈会萍老师的带领下,理学部党训班的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南通博物苑,体会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r/n

首先大家参观了历史文物陈列的展品,看到了上自原始社会,下至清末的藏品。在展品的最后一部分是辛亥革命烈士、曾任北方革命军参谋长的白雅雨(南通人,李大钊的老师)的事迹;革命文物反映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一二·九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各个历史时期,南通人民的革命斗争历程。同学们深深表达了对先烈的敬意,更明白现今社会需要居安思危,向先烈学习保家卫国,敢于奉献牺牲的精神。文物中还有1922年入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吴亚鲁创办的《平民声》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会亲近人民,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拥护者,同时更要向党员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r/n南通博物苑继承了张謇“设为庠序学校以教,多识鸟兽草木之名”的办馆理念,尤其注重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活动,积极进行文化传播。入党积极分子从中明白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作为积极想要入党的大学生而言,更应该勤奋刻苦学习,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去,努力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


/r/n本次参观之行除了博物苑内的陈列让大家深有体会,辅导员陈会萍老师的一席话也让我们沉思,我们应该要拥有对工作的热情,做好积极引导的表率,注意自身言行,培养高尚品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以后可以成为党组织中的新生力量做好准备,为中国未来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