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6浏览次数:546

各学部、系:

毕业设计(论文)是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为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现将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计划

各学部组织各学系根据教学计划制定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于2011年11月22日前以学部为单位将纸质文档报送至教务处(综合楼405),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ccding@ntu.edu.cn

二、组织学习管理文件

在毕业设计(论文)开始前,各学部、系务必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试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暂行办法》以及《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试行)》,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工作,让每位师生都能按要求规范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三、选题工作

选题是毕业设计(论文)的第一个重要环节,确定适当的选题是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提,并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水平、实际价值和应用产生直接的影响,因此选定合适的研究课题十分必要。

(一)选题原则

各学系根据《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试行)》及学系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细则中的选题原则开展选题工作,选题尽可能结合科研、社会生产实际和实验室建设的实际任务。课题应具有综合性,课题的深度、广度、难度、工作量适当,尽量避免使用虚拟题目。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须严格遵守《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试行)》,课题须由校内、外指导老师共同商定。

(二)选题数量

每个专业所立选题数量应大于学生数,鼓励各学系选2-4个团队课题。

(三)团队课题管理

1. 团队课题选题原则
  (1)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
  (2)设计作品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且有群策群力、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
  (3)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4)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2. 团队课题具体要求

(1)团队课题必须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团队立题卡》;

(2)团队内成员分工明确,子课题设计合理,且各子课题研究内容须有机联系在一起。

(四)选题时间及选题质量监控

1.11月中旬,学部、系召开选题动员专题会,组织教师学习文件要求,明确选题要求。

21214前,各学系汇总选题进行审核、学部依据选题原则组织复审,并提出课题复审意见。各学系根据复审意见整改后填写《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将立题卡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于1229前归档,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专业选题进行抽审。学生可自选课题,但必须在1214前交学系审核评议,符合要求方能作为选题。

31229前向学生公布选题,组织、指导学生选题。

四、下达任务书

2012年1月5日前,各学系审核指导教师制定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并将任务书下达给学生,并将学生选题汇总填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统计表》。

五、选题质量分析

学生选题确定以后,各学系应对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质量进行分析,并于2011年12月29日前将分析报告及《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汇总表》纸质文档签字盖章后以学部为单位报送教务处(综合楼405),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ccding@ntu.edu.cn,联系人:丁衬衬,联系电话:0513-85015948。


附件:

相关文件及附件.zip


教务处

201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