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3月20日下午,杏林学院医学部在启秀校区2-102教室召开了学业预警学生交流会,医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顾洋老师参加会议并讲话。

顾洋强调,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尤其是致力于今后从事医疗行业的医学生,更应该有严谨求实自律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学业预警,意味着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亮起了“红”灯,有了学业预警,接下来该怎么办?顾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上重视与反思。学业预警不是学习的“暂停键”而是“重启键”,学习永远是学生的重中之重,造成学分积欠的原因,一定要认真反思。二是心理上的调适与训练。要学会正向的思维训练,面对学业预警的后果,要从心理上积极的进行调适。如果是学习方法不对,那就调整学习方法,如果是不适合学习,那就积极转变努力方向。三是行动上的付出与坚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没有捷径,一定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刻苦与付出。坚持才有希望,放弃将一事无成。

随后,参加学业预警交流的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由南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在线直播《关于学习的那些事儿》。交流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还针对学业预警学生的个人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个别交流和讨论。

据悉,召开学业预警学生交流会是医学部开展学风建设的一个环节,后期将会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医学部的优良学风氛围。21级、22级、23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学业预警学生交流会。

 (文/王媛媛 图/陈霄 审/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