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3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1

2月27日晚上,医学部在啬园校区9号楼202教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年级大会。大会主要围绕学分建设、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会议由韩婷老师主讲,医学部23级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韩婷老师首先进行了党团引领方面的介绍,详细告知同学们党团员发展要求,介绍了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和要求,强调了党团员的发展既要注重自身的学习成绩,又要注重对班级的贡献。接着韩老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提醒补考和重修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上的不足。为加强学风建设,韩老师强调了“3+2”课堂管理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加强责任担当,认真考勤。然后从奖学金的评定、处分等方面讲述了学校的奖罚制度,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律意识。然后就心理咨询和请假事项展开了日常管理注意点的讲述,韩老师再次提供了心理援助渠道,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向学院心理咨询处寻求帮助,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最后韩老师对学生的财产、健康、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说明,提醒同学们生活中应时刻提防诈骗,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宿舍内注意个人财产的保管。

此次会议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自身对于学习和生活中各事项重视程度的提高,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指明方向。

(图/韦康珺 文/韦康珺 审/韩婷)